都是中國人發明的嗎??

 
大陸學者引經據典指出,發明高爾夫運動的不是蘇格蘭人而是中國人。早在公元十世紀的宋朝皇帝、貴族就流行打「捶丸」。捶丸就是今日之高爾夫,足足比公認發明高爾夫的蘇格蘭人早了將近五百年。
   
儘管中國人提出相關證據做為「中國是高爾夫運動的搖籃」,但「法新社」發自倫敦報導說,就和中國人宣稱足球、柔道起源於中國一樣,中國人說發明高爾夫運動尚有爭議。
   
蘭州大學教授林洪寧(音)指出,宋朝人玩的「捶丸」即今日高爾夫,「捶」的意思是「擊」,「丸」的意思是「球」,打法是用棍子將球推入地上小洞,與今日的高球十分相似。
  
林洪寧表示,宋朝「東軒記」記載宋人在西元九四五年就打「捶丸」,捶丸在中世紀(西元五○○年至一五○○年左右)末期由蒙古人帶到歐洲,然後才傳入蘇格蘭。他說,到了近代,高爾夫又傳到中國,中國人以為是洋玩意,殊不知是老祖宗發明的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h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