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禮儀


    從事任何運動之前,最重要的即是運動精神。高爾夫球當然也不例外,這裡為您整理了打高爾夫球必須注意的禮儀。讓您不會失了禮儀還不自知,進而成為一個高爾夫球紳士(淑女)。

    禮儀和規則自有高爾夫球運動誕生以來,逐漸衍變而成 形,規則需遵守以符合公平競賽原則,而禮儀更應奉為圭臬, 才能表現出高爾夫球精神。今將常見的高球禮儀,簡述如下:

1. 遵守開賽及發球時間。

2. 開球前,確認球上的標記及號碼。

3. 遵重球場編組人員所安排的編組順序,不應隨意跳組。

4. 揮桿練習時,應注意安全、保持距離,且不可擊傷草皮。

5. 開球以前,在您的口袋中準備三、四個Tee, 及一、二個球標或銅板,以及球痕修補器。

6. 男女混合同組時,應在距離果嶺較遠的梯台上的選手先開 球,再由距離果嶺較近的梯台選手開球。

7. 當球員準備擊球或正在擊球時,任何人不得走動、 大聲談話,並保持適當距離。

8. 擊球前務必先確認前方安全,以避免意外發生。

9. 擊球時,除非O.B球,不應擊第二粒球,以免成為不當之 練習。

10. 失誤或O.B球時,需等到全組發球完畢再行補球。

11. 在球道上讓距離果嶺較遠的人先擊球,不可兩個人同時擊 球。謹記快打快走的原則,保持行進順暢。

12. 球道擊球所挖起之草皮應隨手拾回,並請桿弟補沙。

13. 應與桿弟建立良好的默契,如將自己特殊的用桿習慣告 知,以提高擊球效率及樂趣。

14. 在球場擊球時,應充份配合桿弟所告知的各項球場規定以 及行進路線,並尊重桿弟的服務。

15. 球打進沙坑後,要從最接近沙坑的地方進入,並在擊完球 後將沙坑內所遺留的痕跡扒平,以維持沙坑的平整。而沙 坑耙應與沙坑水平放置,以利後組的人使用。

16. 球自高空落下果嶺後,所留下之球痕必需立即修補, 否則將影響球滾動的平順性及方向,應以分叉修補的方式, 將球痕挑平。

17. 球員在果嶺上推桿時,不應站在對方球友推桿線的正前方、 或正後方,以及任意走動。

18. 您的影子不能在對方球員的推桿路線上,及遮蔽球洞口。

19. 勿將推桿於果嶺上拖行,並注意行進間應將腳步抬高, 以免造成刮痕,影響他人推桿。

20. 在果嶺上應避免踏越對方球員的球,及進球路線。

21. 進球洞後,取球及插放旗桿應小心,以免傷及球洞邊緣。

22. 在果嶺上推桿完畢後,應立即離開果嶺,切勿滯留或試推桿。

23. 賣店休息時應注意時間,以免影響後組來賓的擊球速度。

24. 在發球台內抽煙,煙蒂應放在煙灰缸中,或交由桿弟處理。

25. 球若打入樹林,而樹枝妨礙揮桿時,應儘量避免破壞樹枝或 攀折花木。

26. 擊球結束後,應向桿弟確認球桿數是否正確。

27. 擊球完畢,進入會館應先清理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h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