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坑球打法

.前言

 

 

沙坑(Bunker)被中高差點球友們視為畏途,因沙坑打法與一般擊球不同,而且在練習場上也少有這種場地來練習,在球場上也只有一不小心球掉進沙坑才會有機會用到沙坑打法。所以在信心不足及缺乏練習下,要將球打出沙坑往往花上好幾桿,以下我們共同來探討能夠成功脫困的沙坑技巧:


.沙坑的分佈

 

一般說來85%沙坑分佈在球場每一洞的果嶺附近,距離大多在30碼 的範圍以內,因此每位球員勤練短距離沙坑打法,就能解決85%的問題。


.沙坑內的瞄球

 

先將桿頭稍為提高 2英吋 ,握把握短1~2吋,桿面向右打開,而身體向左旋至桿面對準目標,雙腳深踩入沙中,此時站姿自然成為開式(Open Stance),球也自然靠左腳,同時重心放在左腳上,雙手有些向前,將身體重心置於左64比例,,並保持此姿勢揮桿到底。此時桿頭不能碰到沙,否則要罰二桿。

 


.沙坑的打法

 

 

1.沙爆法:此打法為先在球後1~2吋入沙,再將球下一層薄沙連球同時拋向目標,揮穿沙的感覺打球。此打法最遠不超過30碼 ,大都用在果嶺附近沙坑。一般可用沙坑挖起桿打開桿面揮擊。

2.Clean :此打法為先打球再吃到沙,大都用在球道沙坑。一般必須用比正常距離還要長1~2號之球桿不打開桿面揮擊。如遇果嶺四周沙坑之沙質很硬,亦可用此法。

3.嵌入法:球陷入沙坑深部可稱為「荷包蛋」球是每個球員都會遇到的問題,此打法為直上直下地劈擊,而不是向後起桿,或著是全揮桿,也就是俗稱"V"字揮桿法。一般可用沙坑挖起桿不打開桿面或"P"挖起桿揮擊,打桿頭底下那個點,以把球挖出來的感覺,讓桿頭深深擊入沙中。

 


.距離的控制

 

 

1.入沙點:揮桿幅度一樣,在球後2吋的地方入沙,或在球後1吋入沙,自然有不同的距離。

2.送桿點:上桿幅度一樣(不論距離遠近,至少上到桿身垂直地面),送桿幅度越大距離越遠。此距離控制法比較適合業餘球員。

 


.特殊打法

 

 

  1. 果嶺四周沙坑球,如遇沙質很硬,球浮在沙表面,而果嶺邊緣又不高的情況下,可用推桿或木桿輕擊出沙坑。
  2. 如使用球道用木桿,將球置於偏左處,以掃擊方式瞄球出擊。
  3. 沙坑傾斜度很大時時,腳步需站穩,同時不要大幅度揮桿,必須特別注意擊球後之餘勢動作不要做的太大。
  4. 如果球接近沙坑邊緣時,必須先考慮使球脫離沙坑,因此建議使用自己慣用球桿或桿頭傾斜度較大球桿。因為在沙坑中打球時,初揮桿的數公尺內,球會以較原來桿頭傾斜度更低的角度飛出,容易撞擊到沙坑邊緣。

 


.總而言之

 

 

沙坑球是每個球員都會遇到的問題,是否能夠成功脫困只是在於技巧與動作執行,千萬別有勇無謀地硬打這種球,因為只會徒勞無功而已。如果您到海灘,拿起沙坑挖起桿只要練習20分鐘,您會發覺沙坑技巧突飛猛進,祝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h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