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場前準備

1.練習場的學習

 

 

從事高爾夫運動前都必須經過練習場的球技基本動作養成階段,跟從教練指導,學好揮桿打球的技巧及各種狀況的處理方法,同時為實際上場做準備,應先瞭解高爾夫運動的主要規則與禮儀,上場擊球時才不致貽笑大方,同時也避免發生意外,不可未經練習場的學習冒然上場,最易發生危險。


2.服裝器具要備齊

 

除前面所說的高爾夫服裝及打球器具外,上場擊球前要注意天候狀況而預做準備,如大熱天要多加準備防晒係數十五以上的防晒油,可視流汗情況加以塗抹,大冷天要穿載毛衣,防風夾克等以防止晒傷或凍傷。


3.不可隨意練習揮桿。

 

高爾夫球桿長而旋轉度大,揮動時力道強勁若不小心受到揮桿打擊常會受傷嚴重甚至於死亡,因以在高爾夫球場揮桿練習必須注意場所,及周遭的人們,不可隨意揮動球桿,以免造成意外。


4.注意他人的揮桿動作,保持安全距離。

 

進入球場後需隨時注意他人是否有揮桿動作,並保持距離,至少要離揮桿者兩支木桿遠的距離。


5.充份做好暖身運動

 

運動前在空曠處以快走方式走五至十分鐘,將步伐邁開,手臂自然擺動,讓身體溫度上升,至略出汗程度,尤其冬天氣溫較低時,更要多花幾分鐘讓身體熱起來,若場地環境不許可時,至少也需在原地做抬腿擺臂及轉體、俯仰、蹲立等各種動作甚至身體各部份關節的活動,使身體進入運動前的準備狀態。


6.伸展運動及基本活動不可少

 

暖身後別急著揮桿,需先使肌肉甦醒,因此需要做伸展運動以放鬆及緩和肌肉緊張,減少肌肉內部的阻力,預防肌肉在快速動作時產生的傷害,並協調打球時肌肉之活動,使揮桿時能動作順暢。完成伸展運動後應針對高爾夫運動特性做一些強度較低的基本活動,如水平擺臂,轉體擺臂等活動,完成擊球前的準備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h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